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张薷丹

icon 2022-11-04 12:07:46
icon 0

摘要: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张薷丹

      老宅新生设计奖作为中国首个改造类设计大奖,由设计纪元和广州设计周联合举办。通过表彰住宅 、商业、公共空间、古建筑各个领域中优秀的空间改造案例,凸显设计在空间迭代及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驱动效应,老宅新生因其强大的评委阵容。严谨的评选流程、公开的评选模式迅速成长为全球最有意义的改造类大奖之一。

      为寻找全国最会改造的设计师,老宅新生设计奖2021年度重磅升级!新增城市十大改造设计师榜单。历经半年,足迹遍布全国各大城市,链接全国城市设计力量,共同探寻老宅转型新思路,实现空间改造的可能性与合理性,寻找推动中国设计长足发展的理念,打造设计中坚力量的标杆,成为全球最意义的改造项目。

      老宅新生设计奖城市十大改造设计师,走遍很多地方,选出很多优秀的设计师。2022年8月23日,设计纪元、广州设计周、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携手新浪家居在贵阳清镇中铁云湾开启2022老宅新生贵州站启动礼,本次活动由乐迈石晶品牌全程支持。多位设计大师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解读设计!老宅新生,在全国城市合作机构本着多角度、深层次的甄选原则下,经历激烈角逐层层遴选,最终贵阳的十位设计师崭露头角尽显锋芒。接下来,我们将一一为大家揭晓。


▁▁▁

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

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张薷丹

中山玖思空间 创始人/设计总监

2017 深圳居众装饰主笔设计师

2018 中山原典空间设计主笔设计师

2019 金砖奖

2019 南通杯银奖

2020 中山玖思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

作品欣赏

Appreciative Remarks

▶ 在社区里的休闲书吧

    项目地点:广东省中山市


改造前 ▼


改造后 ▼

上图为效果图 下图为实景拍


落座于社区里的书吧

在闲暇的日子里

无需走远

下楼在社区里 安静的角落

读阅生活的美好也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阅读本身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在窗边…… 

在角落……

长颈鹿的回望

好像在渴望知识的海洋


      对于我们而言,设计的本质不应该停留在理念上,效果的落地才是支撑整个设计的骨架!


阅山湖云著220平的浪漫法式大平层

改造前 ▼


改造后 ▼


      雕花的大小、含义的运用,以及空间的留白、黄金比例都是我们所深究运用的。

      设计师对法式美感有着强烈的创新表达欲望,用现代的设计语言,展现出行云流水般的优雅尺度。于是在原本堪称完美的平面布局中,毅然打破架构、重组新生,努力创造出一件杰作,呈现出具有生活品质的高级奢华感。

      一进门就透露着浪漫的气息,在优雅的氛围感和色调里,欧式罗马柱里面多立克柱式代表男神宙斯男性,威武雄壮,那个雕花就是运用了这样的手法。整个空间该强的强该弱的弱,细节被设计师运用得收放自如。

      背景墙我们做了大面积留白,以及弧形过度原结构的柱子。原本后面的空间我们没有做独立的房间,而是利用穿插手法达到空间的视觉性和空间感,却也让茶室有一定的私密空间。

      在对应穿插的茶室空间是做了个景,让两个空间有延伸性。同样的,我们在客厅沙发面的右侧也专门做了一个造景空间去解决原本承重墙的问题。

      卧室空间我们同样是用弧形去修饰了承重墙,整个空间都弥漫着温馨感。在我们用法式线条的情况下,部分留白,使得整个空间张弛有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杨停停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胡雨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柯泽洲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蒋昌宁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盛宏福你真的会生活吗?看完此片或许你会有答案!盛同新作|乐湾国际168㎡大平层 三代同堂的轻法式浪漫之家赛事|“战疫有我・贵阳加油”公益海报设计大赛Hello,I am POESY.贺|2022CBDA人居空间“金铅笔”设计大赛贵州站启动大会暨飞利浦空调品牌新品发布会完美落幕!睿界|贵阳阅山湖700平豪宅别墅的现代演绎世典X一伙人|编译全新的视界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杨停停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胡雨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柯泽洲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蒋昌宁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盛宏福你真的会生活吗?看完此片或许你会有答案!盛同新作|乐湾国际168㎡大平层 三代同堂的轻法式浪漫之家赛事|“战疫有我・贵阳加油”公益海报设计大赛Hello,I am POESY.贺|2022CBDA人居空间“金铅笔”设计大赛贵州站启动大会暨飞利浦空调品牌新品发布会完美落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