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李洢锋

icon 2022-11-09 12:32:24
icon 0

摘要: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李洢锋

      老宅新生设计奖作为中国首个改造类设计大奖,由设计纪元和广州设计周联合举办。通过表彰住宅 、商业、公共空间、古建筑各个领域中优秀的空间改造案例,凸显设计在空间迭代及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驱动效应,老宅新生因其强大的评委阵容。严谨的评选流程、公开的评选模式迅速成长为全球最有意义的改造类大奖之一。

      为寻找全国最会改造的设计师,老宅新生设计奖2021年度重磅升级!新增城市十大改造设计师榜单。历经半年,足迹遍布全国各大城市,链接全国城市设计力量,共同探寻老宅转型新思路,实现空间改造的可能性与合理性,寻找推动中国设计长足发展的理念,打造设计中坚力量的标杆,成为全球最意义的改造项目。

      老宅新生设计奖城市十大改造设计师,走遍很多地方,选出很多优秀的设计师。2022年8月23日,设计纪元、广州设计周、贵州省装饰设计行业协会携手新浪家居在贵阳清镇中铁云湾开启2022老宅新生贵州站启动礼,本次活动由乐迈石晶品牌全程支持。多位设计大师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解读设计!老宅新生,在全国城市合作机构本着多角度、深层次的甄选原则下,经历激烈角逐层层遴选,最终贵阳的十位设计师崭露头角尽显锋芒。接下来,我们将一一为大家揭晓。


▁▁▁

2022年度老宅新生设计奖

贵阳十大改造设计师——李洢锋

贵州希言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


▁▁▁

作品欣赏

Appreciative Remarks

《凤栖吾桐》茶楼/民宿综合体 (贵州·贵阳·息烽)

      XIYAN DESIGN 丨 GUIZHOU GUIYANG DesignDate 丨 Mar 2021

项目名称:《凤栖吾桐》茶楼/民宿综合体 (贵州·贵阳·息烽)

项目地点:主城区周边城市,靠近高铁站,小区内连排别墅

地域概况:禅修文化+茶文化+城市民宿+艺术展览+区块资源整合及培训 你在看风景,

思路分析:看风景的人在看你,你即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设计概念:

六种感官:眼耳鼻舌身意(色声香味触法)的体验来营造如诗如画般的美。在光影的世界里、在流动的气息中,传递着万物有灵,生

命 的可敬、可贵。

壹、视觉——灵动之光  视觉上的自然环境带来的美感,创造舒适温馨的光影。

贰、听觉——美妙乐章  庭院中檐下听雨、静夜虫鸣、叮咚泉水、鱼儿嬉戏、鸟鸣嘤嘤,这些声音如梦幻般,驱散烦恼,让人释怀。

叁、嗅觉——沁人心脾  阳光、流水、微风、花草、甚至空气,都是有气味的,漫步其中,不知不觉就会闻到神清气爽的“气味”。

肆、味觉——甘之如饴  对美食的喜爱是与生俱来的,通过多元化整合,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温情,提升了项目的附加值。

伍、触觉——触手可及  触觉所给予的是一种和心灵最为贴近的感受,这是最敏感的知觉,是可以脱离语言而独立存在的。 

陆、知觉——心旷神怡  知觉是一种超越常规知觉的体验,更像是一种氛围,一种归属感,一种心灵的共鸣。

平面结构图 ▼

一层平面

二层平面

三层平面


民宿主人是民宿的灵魂,以人为本,以人为中心;民为主;宿为基,禅为骨,茶为魂。

改造前 ▼

改造后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